close

逛著書店 看到這本書 一時好奇拿起來看幾眼 馬上就決定要買了

除了封面寫的英國書店推薦 拉哩拉雜一堆人推薦 都不是吸引我要買的原因

事實上我喜歡這種講人的故事的書

 

主角是一個東歐移民 放下媽媽 孩子 到英國討生活

一開始描述那種徬徨無力感 真的寫的讓我坐立難安

雖然我也經歷過那種一個人在異鄉的生活

不過當時有車 有住的地方 有一點錢

看主角在潦倒時 心裡真的不太舒服 還好路途中的同鄉友人

適時的伸出手幫忙 主角終於在異鄉開始新的生活

其實這本書也蠻勵志的 主角在工作中不斷學習 才促成了他之後的人生坦途

 

文章中不時點出主角的思鄉之情 才是這本書的精華

雖然以手機連接了兩地的生活 但是那種生活上的反差

讓主角更迷惘了他的選擇 所以半路上他走上放棄的道路

在一段沉默之後 主角做出了決定 也把故事帶到美滿的終點

 

其實在看到一半時 那種不確定感才是最高潮的 我不知道結局的走向

所以也有猜想他會成為英國外來移民的一顆塵埃 消失在英國的街道中

本來也想看一半寫感想的 不過實在是欲罷不能 一口氣還是把他看完

如果還沒看過的很抱歉 先讓你們有心理準備了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這本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